讓藝術家說話,讓國內外藝術家表達對台灣人的讚賞,讓我們期待2012台北新藝術博覽會!

也許會有對李善單藝術總監的作風有不同的聲音,但他卻做了最好的典範:把困境當作助力,在磨難中學習成長,把經驗用在開創的路上。

 

能認識一位大師,是人生中值得慶賀的事!


http://www.arts.org.tw/2011/chi/news/news15.html

來自各界對A.R.T. 的迴響

參展藝術家

西班牙藝術家 Lizzy Forrester
我從沒參加過這麼棒的展覽,展場規模盛大,令我印象很深刻;很多人對我的作品有興趣,問很多問題。這裡讓我覺得像溫暖的大家庭,每個人都很好、有耐心,雖然我是自己一個人來,卻覺得很安全。 

法國藝術家 Gilles Vanackere 
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藝博會,能參加覺得非常幸運。很多東西我都覺得很有趣,台灣人跟歐洲人完全不同,直接而簡單,完全不形成障礙。我很喜歡這裡,我會再來的。 

法國藝術家 Amour Chamarein
一開始我像個旁觀者,不知道如何跟台灣觀眾互動,慢慢的,我發現這裡的人互動很快,直接而親切,現在反而舒適的處在這個空間,觀眾跟我的作品也慢慢產生了一種聯結。我發現這裡的觀眾對不同的形體與主題有很大的包容度。 

紐約藝術家 John De La O
這次展覽中藝術的多樣性和藝術家的天分讓我印象深刻,我也從中學習不同的藝術風格,我將把現在看到、學到的帶回紐約,對於我將來的創作非常有啟發性。這次除了很榮幸可以參展之外,也很高興可以讓自己的作品展現在不同的藝術風格展覽之中。 

墨西哥藝術家 Diego Anaya
我覺得這是個非常獨特的藝博會,主辦單位很照顧藝術家,好像回到家一樣親切。 

日本藝術家 市川平
台灣人很認真的想了解我的作品,讓我很開心。會場的整個感覺都很好,我很喜歡。還有廠商願意推廣我的作品,把我的作品當成公共藝術放在台灣,讓我覺得這次來參展很有意義。我交了很多好的朋友,收穫很多。這次日本賑災受了台灣很多的幫助,台灣人真是沒話說,內心的感受無法用言語來表達。對日本來說,台灣是第一個好朋友,大家都是感動在心底。 

日本沖繩藝術大學院長 波多野泉教授
整體來說,這個展辦得非常成功,很感謝有這個機會在這裡展出,原本沒有想過作品會賣,但能夠賣出真是非常感謝。我得到很多觀眾的讚賞,這些讚賞都將成為接下來我可以努力的動力來源。作品被認可,我很開心和感謝。創作時是痛苦多於喜悅,所以當作品受到肯定時,真的是創作動力的來源。 

日本公共藝術家 遠藤研二
這是我第一次來台灣參展,讓我學很多事情,雖然有點難,但是很有趣,這也是我第一次賣小型的作品,下次有機會我還要參加。我看了很多藝術家的作品,不同藝術家的個人創意讓我收穫很多。
看到大會策展區的作品,我感覺我和畢卡索一起參展了!這是非常棒的,非常感謝引薦我來的余老師及提供這樣服務的大會。我非常訝異台灣觀眾很認真的在看我的作品,大會展位這麼多,他們大可直接經過,但他們會停下腳步詢問,令我覺得真的很高興。 

日本藝術家 儀保克幸
台灣民眾熱愛藝術的人很多,這是非常好的事情。可以透過接觸到的台灣人,更了解台灣文化及民俗,對我而言是一種收穫。雖然語言不通,能透過作品交流是很好的事情。 

日本藝術家 入江明日香
台灣客人跟日本人看我作品的角度不同,在日本多是年長者欣賞我的作品,很驚訝在台灣來看我作品的都是年輕女性,這次的藏家有夫婦、上班族女性,還有雕刻藝術家的代理商,總而言之,很高興自己的畫有人喜歡而且被收藏。 

韓國藝術家 韓貞姬
我參加過很多場藝博會,但這裡整個會場的感覺非常協調,各個展位畫作的quality非常好,連放的音樂都跟這個會場協調,在這個會場裡我感覺非常的舒服。我跟老公說,明年有機會的話,還要參加,老公也豎起大拇指對我說,這個藝博會太了不起了! 第一屆就辦成這樣,沒有商業的氣息,整個空間及氛圍及藝術品等等,整個感覺都是那麼和諧。
整個感覺都太令人滿意了,比我想像還要好。這裡有這麼多保全,讓我覺得非常安心。此外,這裡也非常清潔,我去過很多藝博會,地面都是又髒又亂,廁所更不用說,但是這裡,廁所雖然看起來很舊,但是看得出來一直在清潔。台灣的觀眾都很直接,很願意把感想與我分享,也給我很大的創作力量及信心。我要表達的東西,台灣觀眾能看得懂,令我非常開心也很感動。 

台灣藝術家 楊炳輝
真的很感謝大會,今年的成績真的很好,這次現場總共賣出64張畫,尚不含未來訂製的畫作,是我参展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,真的非常開心。最開心的是TVBS來現場採訪我,並且以鄭成功的畫為主題,錄製30分鐘的專輯,好開心!這是場高水準的藝博會,你們真的很用心在辦這場藝博會。 

台灣藝術家 溫宗益
之前我去台南送畫時,才發現買畫的人真的是個大藏家,聽說剛才去畫廊買了一張160萬的畫呢,這位藏家說如果他看中意一位畫家的作品,一次可以買20~30張大畫,真是令我吃驚。這次參展在會場還有扶輪社的人要邀請我去社中演講。我覺得這次的參展經驗,可以讓我走出來,直接與這麼多的藏家見面並推廣自己的畫作,真是一場很棒的體驗,而且大會處處都很用心,都讓我很感謝。 

台灣藝術家 程振文
之前參展都是以畫廊為主,買家遇到的都是畫廊,談的都是銷售,這次很特別,居然可以直接接觸到藝術家,來賓都覺得這樣很好。我認為藝術是教育,藝術家個人的參展,能與來賓真誠互動,作品才有可能被收藏。這裡的工作人員都很用心,很愉快且自發性地工作,真令人感動。 

台灣藝術家 林英哲
每一幅畫都是生命的紀錄,也都希望能夠留給兒孫當作日後的紀念。這是我首次對外公開展售,原本我並不想出售作品,但因藝術總監說:應該讓更多人可以分享,令我大為感動,才決定跟大家分享。有很多人不只想買一幅,但我都只賣一幅,因為其他的要留給別人分享。 

台灣藝術家 余連春
太完美了!我第一天VIP之夜從後門擠進來也嚇到,大家都嚇到,好多人。不簡單。 

台灣藝術家 常品淳
我對這次藝博會很感動,因為所有的工作人員都非常地好,雖然只賣出四幅畫,但收獲很大,是藝術家與藏家間真正的實戰,之後有其他藝博會邀請我去参加,還有很多畫廊也邀請我去展覽。 

台灣藝術家 呂宗燦
藝術總監及全體大會夥伴,您們日以繼夜的用心與付出,辛苦您們了。真的非常感恩,您們為台灣藝術界注入新的活水,也為台灣開創新的藍海,因緣聚合,才有這個機會與您們共創藝術界的歷史,相信藝術博覽會與藝術家們,將會獲得空前的最大成功,再次感謝您們。 

台灣藝術家 李惠君
參加這次藝博會真開心,這是參展水準最高的一次,從展品就可以看得出來,大家為了這一次展出特別創作,都很認真,而且形態多、充滿活潑創意;還出現少見的大型作品。像我自己就特別製作一整面牆這麼大的作品,很少有人會這麼做。大會邀請的藏家和來賓也很精準,從大家問的問題,就看得出來都是行家。 

台灣藝術家 黃歌川
其子黃河清說:這次活動舉辦的相當成功,人潮、錢潮皆具,您們非常辛苦,在此表示感謝,我會報名參加明年2012的藝博會。 

台灣藝術家 曾惠美
我的東西不是主流,所以來參加是矛盾的,但可以看到那麼多作品,對我而言是吸收養分。整個展場規畫的方式很不錯,還可以認識其他藝術家,能跟大家交流很好。 

台灣藝術家 邵育仙
參加藝博會除可以跟觀眾作直接的交流,又可以看到許多優秀的藝術家,學到很多東西,讓我覺得收穫很多。最感動的是,還有觀眾告訴我看到我的作品有多感動,還想幫我開畫展,一起幫助流浪狗,讓我當場感動到落淚。 

台灣藝術家 周義雄
今年展位租得太小,展示的作品偏向抽象形式的大件,明年將會擴大展位,並且增加寫實雕塑以及小件作品,完整呈現我的雕塑歷程。 

台灣藝術家 俞潔兒
這次參展收穫很大,能跟不同藝術家交換意見,看到不同的表達方式和對媒材的運用;還能與觀眾互動共鳴、拉近關係,做最真誠的接觸。對我而言,原創的過程,就是在尋找自己。 

中國藝術家 鞏棟
整體組織的很好,客人蠻多,氣氛蠻好。這個藝博會有新的活動(指藝出慈悲)挺新穎的。 

中國藝術家 王尊
此行目的是希望讓台灣人更了解大陸畫家作品更深刻的一面、畫畫的專業性及內涵。大陸的美盲多,台灣少了很多,台灣人更文化,顧客的欣賞角度不一定比藝術家差,台灣的知音比大陸多一些! 

中國藝術家 楊子
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在大陸及國際上的藝術成就傲人,大會對藝術家的協助很多,更希望藉由這回參展,能將自己的作品推向歐美、走上國際。 

中國藝術家 田流沙
台灣人對藝術比較熱中,下雨天還是那麼多人來參觀,讓人覺得很開心。在台灣參加藝博會比較有親切感,在國外有語言障礙。 

畫 廊

北京尤倫斯UCCA
主辦單位用心營造藝術氣氛,台灣媒體的報導也很正面,力度很好。尤其是整潔工作做得更好,連佈展時都好整潔,這是我們第一回碰到,連美國、香港、新加坡都不能比。這回參展讓我們了解台灣觀眾的喜好,將做為下回參展的參考。 

向日畫廊
「這個藝博會真是太不可思議了!令人驚奇!」畫廊負責人平泰順先生當下立即報名參加明年第二屆藝博會。「主辦單位很熱情、認真,很感謝參與工作的團隊,成果大家都看得到,讓第二屆擁有很好的基礎。我覺得藝術總監所說『20秒決定一幅作品』的概念真棒,很快抓住觀眾的眼光是很重要的因素。明年我計畫再多帶一位藝術家的油畫作品前來參加。」 

名典畫廊
ART第一屆就能辦成這樣,真的辦得非常好,明年一定會繼續參加。不少畫廊好友及藝術家本來今年有報名,但因故退出,但這幾天都有來關心舉辦效果,看到這樣的人氣買氣,明年肯定會參加。 

韓國 GAIA 畫廊
感謝大會,這場藝博會讓我們印象深刻,沒想到台灣人這麼喜愛藝術,有這麼多人來看,而且還真的有很多人買。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台灣參加藝博會,每個藝博會都有它的特點,我們會針對台灣以及ART的特性,希望下次來參加時能更成功,並特別感謝導覽人員,她對畫作的解說充滿著熱情,讓人覺得非常感動。 

馬來西亞 City Art畫廊
畫廊代表沈寶廉(曾主辦馬來西亞藝博會)先生說:我覺得A.R.T第一次舉辦,就帶來如此多的參觀人潮,算是非常成功,足見台灣觀眾的文化素質非常高。 

泰國 Ovas Art畫廊
大會第一次主辦,就能吸引這麼多人潮與買氣,我們覺得非常滿意。 

新加坡 雨星閣畫廊
恭賀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圓滿成功,我們對這次展覽期間貴機構所提供的專業服務感到非常的滿意,同時也心存感激:從管理部門人員的溫馨問候、佈展和撤展工作人員的認真及熱心幫忙等,大會周全的安排讓我們參展商感覺很輕鬆,也讓我們在展期中的表現發揮到極致,同時我們對這次的成績也是挺滿意的。感謝大會讓我們有一次愉快的參展經驗,同時也期盼下一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的來臨。 

參觀來賓、「百大名人‧慈善義賣」參與者

宏碁集團創辦人、現任國家文藝基金會董事長 施振榮伉儷
主辦單位很用心,展覽的內容非常豐富,可以讓愛好藝術的民眾,好好觀賞。 

永豐金控董事謝忠弼、再生緣臍帶血董事長何美慶 伉儷
我們剛從國外回來,特地來會場參觀,覺得很成功。「百大名人‧慈善義賣」是台灣前所未見的活動,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。因為我由鳳梨起家,故作品以鳳梨為主題;太太經營再生緣臍帶血公司,故用三個不同顏色的圈圈呈現,表達跟大家結緣的心意 

前台糖公司董事長 吳容明
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參加慈善活動,這個公益活動讓整個社會都有參與的機會,我覺得非常感謝。 

陳美雲 (美國總統夫人服裝設計師吳季剛母親)
一千元的價位不高,卻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參與發揮愛心,能吸引更多人接觸、了解藝術。我認為這個活動的意義很好,也會將訊息轉達給吳季剛。吳季剛雖然非常忙碌,仍很樂意參加;他自小受音樂、美術、捏陶等多種領域的薰陶,創作元素豐富多元,本次創作亦用簡潔的線條表現,是其一貫的風格。 

企業家 林繁男(林志玲的父親)
希望與女兒一起拋磚引玉,希望吸引更多人做公益。看到日本大地震,有感而作,便以「抓緊當下」與大家共勉。 

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創辦人 湯靜蓮修女
這個活動很成功、很正面,讓很多人看到美麗的東西,帶給社會正面的力量。就像我的創作向日葵一樣,永遠向著陽光、對抗逆境。 

美國在臺協會處長 司徒文
文學在我的生活中有特別的意義。我非常喜歡四種文學:有關成長、有關政治和社會的議題、愛情故事和生命議題。所以我在作品中寫下我喜歡的詩,畫了一棵樹,有金色的葉子落下;這首詩就是我在創作這幅作品時靈感的來源。
我非常喜歡藝術,也非常喜歡台北,有那麼多美術館和藝術活動、展覽,而且這也是很好的機會,可以幫助很多人。 

前新聞局長 邵玉銘
1979年我第一次到花蓮慈濟去拜訪證嚴法師時,她對我說了一句話:「台灣以慈善為寶。」我覺得很有道理,才把它寫下來,我的字寫得不好,但是我覺得這句話對台灣或世界都非常好。 

台灣鐵捕 曾智偵
第一次用繪畫的方式作公益,沒有想到棒球能跟藝術結合,因為目前台灣棒球低迷,我特別用繽紛的色彩彩繪,希望能再現台灣棒球的光彩,這也是一個棒球人的期望。 

電視節目主持人 谷懷萱
善牧是很溫暖的機構,所以很樂意參加。我很喜歡藝術,但不會繪畫,沒信心,考慮兩週,受朋友的鼓勵才接受。創作過程參考喜歡的畫家作品,直接畫出內在心情,完成的那一刻,感覺非常開心、溫暖,可以用「法喜充滿」來形容。 

環宇電台「蘭心晚茶」主持人 蘇蘭
我接受創作邀請,是因為中華民國100年,我來共襄盛舉。另外能跟大家一起創作,一起義賣,感覺非常有意義。我用一種大愛的心情跟朋友一起創作,希望把無窮的愛也傳遞出去。最後我祝活動成功,並祝福所有的畫都能找到一個溫暖的家和主人。 

演藝人員 黃子佼
能參與此次的活動非常的開心,因為自己本身就喜歡藝術品,所以能和大師一起擺在同一個會場非常榮幸。參觀A.R.T感到非常驚喜,像走入小型博物館。例如畢卡索的佈置很有故事,作品旁邊還有畢卡索與被畫者相關的電子相片,旁邊還擺了一本原文書,以及林布蘭唯一一張紅色版畫。此次參觀藝博會,看到很多新銳的藝術家,覺得很驚喜,值得鼓勵,而且價位又合理,因此一下子就購買了四位藝術家的作品。
以前也曾為公益在包包、公仔作畫,但用畫布是第一次。創作主題以愛為出發點,也想傳達科技發達,人愈來愈少拿筆,不太會寫字,因此用26個英文字母組合成畫作,提倡多拿筆寫字。 

演藝人員 湯蘭花
受到朋友的鼓勵,我才第一次拿起畫筆畫畫,畫的是自己家中所養的一隻鸚鵡,我是先把鸚鵡拍下來,再花半小時照著照片畫出鳥的樣子。 

演藝人員 賈欣惠
我才下飛機就趕過來,是因為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,也很高興能有機會參與。我認為這個世界就是充滿愛,只要有一點點能力,就可以幫助別人,何樂而不為。這是我第一次畫畫,選擇的是身邊的素材,我覺得藝術是心意,希望透過這個公益活動,傳達大家的愛心,能夠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。 

演藝人員 房思瑜
這是我第一次用繪畫的方式參與慈善活動。因為我姓房,作品就以房子來表示;在經歷過日本大地震之後,我希望畫的是能給人溫暖感覺的房子,配色上也選擇能夠給人夢幻、可愛的感覺。 

前美食節目主持人 菲姐
做善事不落人後。我花了一星期時間完成作品,我不是畫家,只能畫自己,所以看起來很可愛。我喜歡百大名人中一幅瑪莉蓮夢露的畫,如果可以買的話,我會買那一幅。 

演藝人員 王以路
我花了一天的時間,完成創作。但有2~3小時,是在想該畫甚麼。慈善,會讓我想到綠色,因為環保也跟綠色有關,從愛地球出發;我的名字中有「路」音同「鹿」,在西方來說,鹿代表著幸運、幸福及愛,所以我結合環保及鹿的概念創作了這幅作品。這回能跟各行各業的朋友們一起共襄盛舉百大名人慈善活動,感覺非常開心。自從我畫了這幅畫後,便愛上繪畫,自己又創作了2~3幅畫作,希望明年還有機會參加這個活動。 

演藝人員 蔣黎麗
我覺得大家都畫得很棒。我花了一天畫畫,是憑腦中的印象,畫出自己以前在加拿大住過的家附近下雪的感覺,朋友說我畫得好像卡片一樣。 

演藝人員 郭世倫
接到活動邀約很開心,我是師法當代塗鴉大師Banksy的畫法創作。最近天災人禍頻傳,我希望藉由這樣的表達方式,傳達人與人之間的愛還是存在的,不分種族與膚色。我認為每幅作品的作者都很有創意,作品也都有獨具的特色與意義。當晚我是從苗栗特別趕來參加活動的。 

創作歌手 蕭立揚
能參加這個活動非常開心。從小到大,我畫畫一直很弱,能有這樣的機會畫畫很好。自己曾經沉寂一段時間,KONE之前是以動感的方式表現,未來想做不同的音樂。因此畫的內容是一個盒子,裡面有彩色的球,蘊含著未來希望讓大家有耳目一新的感受,並傳遞正面的力量,希望讓各行各業的人都可以受到鼓勵。 

導演 吳震亞
第一次以繪畫方式參與慈善,創作時想的是自己的女兒,希望用作品表達出對女兒的愛。 

劇作家 林其樂
很難得能用另外一種方式響應慈善,覺得很開心。我畫的是一個小女孩在鱷魚牙上跳舞,我認為人生就是與此岸到彼岸,中間會經歷過非常多的困境,就如同鱷魚,但希望不管人生如何艱難,人依然能夠優雅的在鱷魚牙上跳舞,度過這些困境。 

演藝人員 樊光耀
非常榮幸能貢獻小小的力量,能重拾畫筆很喜悅,也祝藝博會成功。 

普羅藝術家樂團指揮 廖嘉弘教授
很開心能參與公益慈善活動,我所提供的七幅作品,都是去年七月去義大利時所拍攝的作品,包括用影子來表達景深及層次感、中庭之美、聖彼得大教堂之莊嚴,還有中世紀遺留下來的小城,剛好有一對母女經過,當時我連拍了十幾張才抓住那份感覺,以呈現出中世紀古城的獨特風韻。 

聲樂家 劉美燕老師 
 我不是畫家,不會畫畫,但是覺得這個活動很好。剛畫時我感覺要畫一些自然、清新的東西;我是聲樂家,覺得音樂與藝術是相通的,我不敢揣摩色彩,所以選擇以水墨方式創作,下筆也比較不會緊張,注意對稱,落筆斟酌,結果很有味道。 

前體育主播 傅達仁
年紀愈大愈想做善事,希望全天下的人都有愛心,能從畫中體會到「信、望、愛」。 

資深新聞媒體人 何啟聖
很榮幸為善牧作畫,但第一次用繪畫方式做公益,作畫過程很喜悅也很恐懼。很高興看到這麼多人來參與義賣活動,這是個有愛的社會。藝博會的展出內容很豐富,有很多令人驚艷的作品,可說是一場心靈的饗宴。 

環球皇后小姐 陳映彤
很高興第一次以繪畫方式參與慈善,並以家中寵物為主題進行創作。 

紅面棋王 周俊勳伉儷
帶著太太和小孩來參觀,感覺很新奇,對平常一直沉浸在枯燥黑白世界的心情有不一樣的影響,心情一整天都會很好。周夫人也說,展覽比想像中豐富活潑,整體非常棒,很期待下一屆的到來。 

象棋大師 劉國華
非常榮幸能參加義賣活動,發揮愛心是國民應盡的義務,有資源就該幫助弱勢。 這個場地佈置得非常棒,沒想到場面這麼盛大,參觀者這麼多,民眾對義賣活動的參與度這麼高,愛心不落人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imondwa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